昔夕熙曦兮溪

《论女生的美》

      前几天,我和几个小姐妹聊天,她们跟我吐槽了乙女向游戏里面的一些奇葩情节,下面我列举几种情况。(我并没有反对乙女向游戏,毕竟也有很多优质的这种游戏;也并不是认为玩这种游戏的人有什么问题。还有,我并没有玩过这种游戏,所以陈述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指出。)

      情况1⃣️:游戏里面的女主想要邀请一个男生(应该是任务男生之一)去参加一个表演的排练,男生拒绝了,然后弹出了几个选项来继续对话,我的小姐妹选择了“你怎么拒绝得这么干脆”(大概是这个意思),她告诉我别的选项都非常的令人费解,类似于“你怎么可以拒绝我这么可爱的女孩子”这种的,而且在当时的情节里女主和这个男生并不熟。这让她感到非常奇怪,正常来说这样的话在不熟悉的情况并不合适,而且很没礼貌。几个男生的人设其实和偶像剧男主人设差不多,她其实还挺喜欢的,但是和每个男生的相处模式都类似于上述情况一样奇怪。

      情况2⃣️:女主认识了一个男生(这个设定是古代,但情节完全不符合古代的逻辑),和这位男生的聊天内容和一些情节,系统会给出选择。我的小姐妹选择的都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很正常的相处方式,然后剧情进行了一部分的时候,女主遇难了,这个男生没有救她。我的小姐妹,只好重新开始,这一次她选择了很不正常的情节,比如吃个地瓜明明很想吃还要先说一下“好烫啊”、动不动就往这个男生身上倒。等到女主遇难的时候男生救了她,还说什么“我的小兔子”(恕我直言,上次我看到这种称呼还是在《玩偶之家》里)这类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这两个是比较典型的,还有很多种情况,但是一次性说不完,就先分析一下这个两个。

      其实这两个情况之间有一些共性,就是女子和男子之间的相处方式都非常矫揉造作,难道现实中男生们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女生吗?其实这样的男生确实不少。那么现实生活中女生就是这样的性格吗?也不都是,虽然确实有这样的女生,但并非所有。如果对女生的看法仅限于此的话,那么这不就是男权社会下对女性的偏见看法吗

     女生有很多种美,并不只局限于这种模样。有的女生长相漂亮,有的女生气质高雅,有的女生性格开朗……  女生的魅力在于真实的自我,而不是去迎合任何人的审美。

     现在也有很多所谓的“大女主”,可最终成功还不是要靠男人(当然也有很多优质大女主),最终偏离了想要为女性发声的目的,只不过是取悦大众罢了。

     男权社会下女性的自我往往被压抑,难道如今女性拥有自我还要遭到质疑吗

评论(4)

热度(17)